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荆州市司法行政系统部署2019年度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6 来源:

    2月22日上午,荆州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全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动员视频会议,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

    此次教育整训活动以“讲忠诚、勇担当、强作风”为主题,重点解决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在讲政治方面,信仰缺失、信念动摇、信心不足,把讲政治当口号,不落实到行动中,说一套做一套,做两面人等;二是在纪律方面,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不严,纪律作风松散,弄虚作假,应景造势,只留痕迹、不重落实,搞团团伙伙、圈子文化等;三是在贯彻落实方面,敬业精神不强,办事拖拉、行动少落实差,效率低下等;四是在服务群众方面,接待群众不积极,服务态度不热情,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五是在责任担当方面,缺乏责任担当意识,“宁愿不做事,只求不出事”,不崇尚职业荣誉,不尊重职业形象等;六是在提升能力方面,缺乏蓬勃朝气、昂扬斗志、进取精神,不想学、不善学,自身能力素质不能满足岗位要求等。通过教育整训,旨在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信念缺失、信仰动摇、信心不足、作风不硬、自律不严、学风不浓、能力不足、履职不够等突出问题,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履职责任,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队伍。整训活动分学习动员、自查互查、督查整改三个步骤进行。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汉平强调,要充分认清开展整训活动的重大意义,此次整训活动既是全系统开展深化“双争”,坚定“三信”教育活动的迫切要求,也是新时代司法行政系统更好履职尽责的需要,更是解决当前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现实需要。要对标定位,突出重点,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反“四风”为突破口,以先进模范带动为着力点,以纪律教育为关键点,以能力培养为立足点,切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抓实抓好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担当履行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职责使命。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用毕生精力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的王继才的先进事迹专题片,石首市、江陵县、荆州区司法局三位局长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全市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及法律服务行业协会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