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荆州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二)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

    6月18日至21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汉隆重召开,大会主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会后,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在省委政法委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确保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安县

    7月1日上午,公安县委政法委机关支部在五楼会议室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七一”系列活动,再次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走心”。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内在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融会贯通“用心”。结合政法职能,将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笃行实做“精心”。深入开展平安公安系列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先手行动6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系列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加速推进基层治理创新,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力维护全县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首市

    6月23日,石首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法工作的头等大事,采取多种形式深学细悟省党代会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写心得、谈体会。要与当前正在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为联系企业、社区、农业合作社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要与当前政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平安湖北示范市创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护航党的二十大等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成效。

     

    监利市

    6月30日,监利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强化政治引领,认真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将实践活动作为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有利契机,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洪湖市

    6月24日,洪湖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党日主题活动和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洪湖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中心任务,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把政法工作放到“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争当加强政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优化发展环境、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队伍建设的先行者。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勇担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明确目标,强化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公安县委政法委、石首市委政法委、监利市委政法委、洪湖市委政法委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