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荆州市公安局举行“警心向党”主题讲述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平安荆州

    2月23日,荆州市公安局举行“警心向党”主题讲述会,激励和引导广大公安民警自觉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讲述会上,7位先进典型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他们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的点滴故事,表达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的信心决心。

    此次主题讲述会,使广大民警辅警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榜样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实干的斗志、奋斗的劲头,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为的姿态,为推动新时代荆州公安事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各县市区(分)局分会场同步组织收听收看。

    据了解,一年来,荆州公安常态化开展 “每月警星”“季度先锋”“年度楷模”评选表彰,对工作成绩突的61个集体、323名个人记功嘉奖。2022年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荆州公安2个集体、3名个人受到表彰。

    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已经在荆州警营蔚然成风。

    警心永向党“四爱”践忠诚——荆州区看守所所长赵哲仁

    2005年10月,我转业到派出所工作。作为公安民警,就应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贴近群众,感知民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对群众的难处要感同身受,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事要嫉恶如仇,让群众体会到人民公安的温暖。在派出所工作期间,我紧盯防范和打击,一拼到底,带队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400余人,拼出辖区治安的和谐稳定,拼出人民群众的安全满意,拼出人民公安的为民情怀。

    2016年7月,我调入看守所工作,突出擦亮规范化管理、信息化教育、人性化保障“三张名片”;突出创立军事化训练、文明监室评比、讲好监所故事、周末讲评“四大战法”;突出践行文化监所、文明监所、法治监所、智慧监所、健康监所“五大理念”,不断推进监管工作提质增效。看守所先后被评为“全省公安监管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连续三年“全省规范管理十佳示范看守所”、“全国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突出集体”等荣誉称号。

    今年我54岁,余下的工作年限已然不多,但梦想和激情,责任和使命更显弥足珍贵。在守护平安的高墙内,我将执着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干好本职工作,为民办好实事。

     

    一路走来不言悔——荆州经开区公安分局窑湾派出所民警刘道清

    2004年11月,我从消防部队转业,成为一名公安民警。经开区是荆州工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总结十余年的驻企工作经验,我没有绝招,就一个办法——主动。我紧跟招商步伐,辖区只要有新项目落户,我就主动上门、亮身份、表来意,承诺企业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我。企业生产经营期间,我高频率上门走访,问需于企,收集“问题清单”,想方设法协调解决。

    19年来,荆州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招商引资成效显著,派出所辖区的企业也从最开始的60多家,发展到如今的341家。数字的增加,意味着我的责任更大了,以我的名字命名的刘道清警企工作室24小时为企业“待机”。

    几个月后我将离开工作19年的警营,但我会永远珍惜人民警察的荣誉,牢记人民警察情怀,退休不褪色,随时听从组织召唤,为荆州公安事业再创辉煌发挥余热。此生为警,无上光荣。

    我心向党无畏无惧——石首市公安局绣林派出所民警汪陆锋

    2012年,我从警第一个岗位便是绣林派出所车落岗社区警务室的民警,那年我25岁,是全局最年轻的社区民警。为拉近和社区居民的距离,上班的第二天,我便将家搬到离社区警务室仅百米的出租屋,做到全天候吃、住、工作在社区。为了让群众对我“脸熟”,我制作5000余张警民联系卡,向群众庄严承诺——“有困难,找小汪”。

    我名字里有一个“锋”字,便时刻提醒自己,必须以雷锋为榜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时常有人说,社区里都是家长里短和婆婆妈妈的事,不如到专业警队学一身过硬的公安业务技术,侦查破案才是正职。但我认为公安机关就像一台运转的机器,每一个零件都重要,我们要干一行爱一行,当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11年来,我从一个青涩小伙成长为“湖北最美警察”“全省最佳社区民警”,2次当选为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从为社区群众服务到为群众代言。无论时间怎么推移,我永远是那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小汪”。

    坚守初心 不负韶华——荆州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七中队辅警潘富强

    2011年,我加入二大队辅警队伍,一干就是12年。交警,需要天天跟群众打交道,每天在马路上讲解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我切身地感受到这身制服的意义,这份工作的重量。

    去年4月,我体验了一把当“网红”的感觉。一天晚高峰,我正在路口执勤,看到一位老人腿脚不利索,一直在路边犹豫,不敢过马路。我趁着绿灯赶快上前一边搀扶着他,一边给来车方向打手势走过斑马线,结果这一幕被市民拍下来发到网上,获得近十万点赞。其实,类似的事情,这12年间我和同事每天都在做,这是我们职责所在。

    工作期间,我坚持“换位思考与安全教育相结合”,文明执勤规范执勤,12年来未收到一起投诉,多次被评为荆州市交管局“优秀辅警”,并于2021年荣获“交警之星”称号。

     辅警,同样代表着荆州交警的形象,承担着荆州交管建设、经济发展的一份责任。我们穿上这身制服,就要严于律己、一心为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最饱满的精神、最积极的心态,在保畅通、保平安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做奋斗奔跑的勇敢者 ——江陵县公安局沙岗派出所所长张万成 

    我来自江苏淮安,从苏北到湖北,现已在江陵工作生活14年,江陵人勇敢、坚强、勤劳、善良的精神早已融入我的血液。

    2021年担任所长来,我通过建立“警司联调”机制,聘请2名专职调解员,将民警从复杂的纠纷警情中解放出来,借力四级调解维稳机制,2年来累计调处矛盾纠纷近800余起,无“民转刑”案件和上行矛盾纠纷。

    我将服务终端前移,在集镇设立中心警务室,实行7×24小时值守制,推出6项12条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在17个村社区派驻专职驻村辅警,实现“一村一辅警”,通过屋场院子会、警民恳谈会察民意、解民忧;持续推进“天翼看家”“移动看家”智能监控视频防控体系建设,打造“政府+公安+村民+通讯公司”四方共担模式,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探头站岗、鼠标巡逻”,节省警力资源,提升警务效能50%以上,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辖区社会治安呈现“警情同比下降、严重暴力案件零发生、破案打击数同比上升”的良好态势。

    将使命装在心中,把职责扛在肩上,我将以奋斗者的姿态奔跑在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安定、守护人民安宁的大道上,展示新时代公安民警应有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巾帼披甲 不让须眉——荆州区公安分局北门派出所副所长张艳

    2013年,告别了十年的军旅生涯,我成为一名基层民警。从“橄榄绿”换装“藏青蓝”;从灭火救援到“走街串巷”……越往一线走,越往群众去,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也更能体会到人民警察的真正价值,警察本身就意味着牺牲和奉献,它需要流淌所有的智慧,燃烧所有的赤诚。

    在当了7年的社区民警后,我决定挑战突破,申请成为一名刑侦民警,如愿走上打击犯罪的一线。在“涉诈涉毒涉赌”犯罪集中攻坚行动中,我和派出所里的6名女警,组成女警反诈小分队,不到半年,辗转8省12市、累计行程40000多公里,破获电诈案件37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6人,为群众挽回损失100余万元。

    经常有人问我:作为女警,为何冲在打击犯罪第一线?我的回答是:女子本弱,为警则刚。刚的背后,是荆州公安警务改革强力支撑的底气,是兄弟警种联勤联动全力支援的豪气,是战友们日夜拼搏并肩作战的朝气,所有的所有,汇聚成我一往无前披甲上阵的勇气。

    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敢做必成的韧劲、勤勉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怕辛苦、顽强拼搏,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更加灿烂的篇章。

    “嫁给你我从不后悔”——警嫂、松滋市人民医院护士彭陈

    和天下的警嫂们一样,在外人眼中,我们享受着旁人的尊重、羡慕,可谁又能体会,大部分时间我们却是独自咀嚼着苦涩、艰辛和委屈。

    嫁给谭举(松滋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多少年,我就担惊受怕了多少年,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他在执行什么任务,会面对怎样的危险?什么时间会受伤?甚至还能不能活着回来。

    有时我也想发火,但每看到他回来后累得倒头就睡,心中的怨气也全被怜爱淹没了。我时常安慰自己,作为警嫂,就应用满腔无私的爱,用自己任劳任怨的奉献,解除丈夫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安心工作。

    在我们家的客厅里,最醒目的是一张全家福。我和孩子都是家居服,谭举一身警察蓝,胸前是他精心挑选的几枚勋章。在许多分开的日子里,这张照片一直陪伴着我。似乎在告诉着我,他就在身边不远处。

    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一如既往守护好这份心的宁静,守护这份作为警嫂的荣誉。最后,我想大声地对我的丈夫说一句:“成为一名警嫂是光荣的,嫁给你,我从不后悔”!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