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相约春天,最美巾帼!荆州政法系统“三八妇女节”特辑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法智今微

    同心筑梦新时代

    铿锵玫瑰别样红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

    让我们一起看看政法“她”风采

     

     沙市区委政法委二级主任科员 陈籍敬

    她,坚守政法战线近三十载,无怨无悔,工作勤劳,作风扎实。这些年她先后在办公室、扫黑办、综治股、维稳股、双优办等多个岗位工作,连续多年公务员考核优秀,曾荣立三等功。多岗位、多角色的工作经历,早已将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子磨砺成了政法工作的“多面手”、一身正气的“铁娘子”、群众眼里的“知心人”。

    在单位,她是一位“好干部”。信访和双优化工作经常要接待来访群众,除了要善于沟通交流,还要有丰富的处事经验。面对每一位来访群众,面对每一起突发事件,她都认真分析解决方案,积极汇报上级,组织多方协调。“尽力让群众满意而归”这是她时常挂在嘴边的话语,也是她对自己本职工作最基本的要求。

    在家里,她是一位“好妻子”。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因为工作原因,经常早出晚归,对她少有陪伴,但她却总说,没有社会“大安”,哪有家庭“小安”。在家里,她同样也是一位“好母亲”。在她的熏陶下,孩子从小就潜移默化受到了“公平与正义”的思想教育,大学时选择了研学法律,毕业后也立志成为一名检察官。在家里,“政法时事、法律研讨”成为父母与孩子最多的共同话题。

    其实,她还有一个特殊的“母亲”身份。结对帮扶对象小宋(化名)的父母常年外出打工,不在孩子身边,小宋只能与舅舅相依为命。她了解情况以后,多次上门进行关爱帮扶,物资慰问、作业辅导,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总能让小宋感受到这份来自特殊“母亲”的关爱。


     荆州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一级法官杨玲

           杨玲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凡事讲大局、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杨玲同志勤学善思、业务素质过硬,从事审判工作以来审理了一千余件民商事案件,其中不少大标的、疑难复杂的诉讼案件,多次获得所在单位及上级法院的表彰,记个人三等功一次;杨玲同志团结同事、爱岗敬业,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坚守初心,做到恪尽职守、勤奋工作,遇事不推,遇利不争;杨玲同志工作作风优良,坚持依法办案,廉洁自律,从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自觉维护人民法官的清廉形象,获得了群众的肯定、同事的称赞、组织的信任;杨玲同志的六口之家平凡而温馨,家风淳朴,家庭成员间总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彼此包容,传承了父辈勤俭持家的光荣传统,自己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教育孩子尊重长辈,团结邻里,处处与人为善,时时宽以待人,曾被授予荆州区平安家庭、荆州区最美家庭称号。



    荆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张丽
          近年来,张丽同志始终立足重罪刑事检察岗位,以“求极致”的精神“奉法守正、求索惟勤”,先后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全省禁毒工作先进个人”,入选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人才库。

    该同志坚持依法能动履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近年来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26件242人。如办理的王某某等4人重大运输毒品案,经同步引导补充侦查完善证据链条和强有力地出庭指控,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其中2名“零口供”被告人依法判处无期徒刑;撰写的梁某、陈某贩卖、运输毒品案刑事抗诉书获评2022年度湖北省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优秀抗诉书”。她积极开展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组织市、县两级“侦协办”开展侦查监督数百件次,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系好执法的第一粒扣子”专项检查,针对问题建章立制;指导松滋市“侦协办”通过联席会议统一本地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法律认识。

    她积极投身扫黑除恶斗争铲除“毒瘤”,办理的陈某等16人涉毒黑案是湖北省首起毒品交易涉黑犯罪案件,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检察日报》、《法治周末》、中国普法、中国警察网、《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等纷纷关注报道。 

     


    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制中队胡雪梅
          当柔美的秀发戴上庄严的国徽,当多彩的衣衫换成了正义的藏蓝,柔弱便有了力量,柔情更多了刚强。参加公安工作二十多年,胡雪梅凭着务实、创新、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在交管执法岗位上,用燃烧的激情绽放着石首女警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在车管所工作期间,胡雪梅始终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一直秉持“让车管服务更有温度”的理念,不厌其烦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用优质服务向广大市民传递石首交警温暖关怀。在抗击疫情期间,面对疫情突袭,身为交警女子中队中队长的她,火速变身“女子抗疫突击队”队长,集合“70、80、90”三代人,硬核坚守在防“疫”第一线。2020年“女子抗疫突击队”被荆州市局授予集体三等功。

    法制中队民警首先要扣好自己执法“第一粒扣子”,调入交警法制中队后,她坚持学习业务技能,不断在学习中充实和提高自己。面对繁重、琐碎的工作,胡雪梅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她所负责的行政审批、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工作均取得了好的成绩和排名。不断简化各种手续要求,增加网上办理功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始终位于市公安局前三名。她经常深入到学校、机关、社区、企业进行道路交通法律宣讲,提高全社会交通安全水平和素养,每年宣讲达到12场。


     


    荆州市司法局装备财务保障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 郑珺
          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用心谋事、尽心干事、勇于担当,全力以赴的完成工作任务。

    爱岗敬业,她在工作中恪尽职守。郑珺同志2009年底从部队转业到市司法局后,先后在基层科、局办公室、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装备财务保障科工作,每到一个新岗位,她都主动把工作上的“难”字换成“学”字,迎来“干”字,把岗位职责放在第一位,想方设法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她个人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司法行政机关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表现突出个人,2020年9月,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荆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

    支持丈夫,她成了家里的主心骨。2009年12月,为了照顾父母及年幼的儿子,郑珺从部队转业到市司法局工作。她深知丈夫工作责任的重大和艰辛,只有照顾好自己的小家,才能让丈夫全身心投入到部队的工作中去,因此家里的各种难事苦事,她都独自扛起,用实际行动默默支持丈夫安心服役。正是这种无怨无悔、甘当后盾的信念支撑着她和丈夫大步前行。

    尊老爱幼,她是邻居眼中的模范。结婚多年,郑珺和丈夫虽常年各守一方,但感情一直很好。夫妻俩的工作都非常繁重,但他们从未抱怨,一起承载工作、生活的重压。生活上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工作上相互理解、相互扶持,和睦的一家人与邻里关系都处理得很好,他们是邻里公认的模范家庭。在对孩子的教育上,郑珺付出的更多,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儿子郭泽宇从小就懂礼貌,尊重长辈,乐于助人,年年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