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践行“四下基层” 夯实“平安根基”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法智今微

    今年是“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提出35周年。作为一名政法干警,我们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作为主题教育的必修课、作为立足本职岗位提质增效的动力源,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持续不断地为平安荆州建设增光添彩。

    一、深学细悟,苦练“基本功”

    面对当前繁重的基层社会治理任务,我们应该认识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没有过硬的本领作风,根本就不可能为群众解决好什么问题。我们应加强学思践悟,持续践行“四下基层”,苦练群众工作“基本功”,推动“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在一地一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身入情到,用好“传家宝”

    “四下基层”是贴近群众、破解难题、提升满意度的重要法宝。我们应坚持走深走实走稳,到乡镇到村居到农户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到一线了解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聚民力、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应精准对接“求富裕求安全求民主求法治求公正求健康求环境”等美好生活需求清单,着力引导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用共同缔造理念破解当前基层社会治理难点堵点痛点焦点,用“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办法,和基层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一件一件的解决好信访诉求、处理好矛盾纠纷、预防好案件事故,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保底争先,建功“示范区”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努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起步之年,也是荆州市冲刺“长安杯”三连冠的关键之年,平安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荆州市委高度重视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对于政法工作寄予厚望,这既是责任、也是机遇、更需担当。我们应一如既往保持和发扬“拼抢实”的作风,以沸腾燃烧奔跑的姿态,把“四下基层”作为重要工作方法,持续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推动基层矛盾风险防范化解效果提升,推动基层自治法治德治水平提升,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和服务不缺位”的高要求推动平安创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向党和人民满意交出平安荆州建设高分答卷。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