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学习榜样力量 谱写奋斗篇章

发布时间:2024-01-26 来源: 荆州检察

    1月25日上午,荆州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市院获最高检荣誉暨市院“十佳先进人物”座谈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书金出席活动。


    1706241093140059.jpg


    “为了找到一个中性、深沉、有力的音色,我把国内几个科技公司开放平台的上百个云主播音色都听了一遍,找家人和同事一起试听,最终找到了一个适合新闻播报的满意的音色……”

    “荣誉的获得,代表了对荆州检察机关新媒体的认同与肯定,未来,我们将依托AI‘荆小检’融媒体工作室,用科技赋能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持续讲好荆州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检察实践故事......”

    座谈会上,市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鲁阳作为市院获最高检荣誉代表发言,汇报了自己作为品牌发起人和主创人员,研发创立AI“荆小检”品牌的过程及获奖情况,他以《国字号融合创新品牌是如何炼成的?》为题,从开始于“三创”引领、“四战”开路工作部署,打响于“元宇宙普法 荆州检察有个虚拟主播”,坚持于“科技赋能检察宣传 创新讲述法治故事”理念,发展于“质效建设年”谋划部署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品牌打造及心路历程,真实、动情、充实的分享获得台下阵阵掌声。

    “在鲁阳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荆州检察青年干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善于动脑、开拓创新,永不言弃、精细严谨,善于学习、学以致用的精神……”

    受余书金检察长委托,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明科对获得表彰的同志表示肯定与祝贺,他表示2023年检察工作取得历史性成绩,成绩来之不易,站在新起点,展望新征程,青年干警要学习先进榜样精神和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在学习先进典型中激发奋进力量,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主动融入市院党组“质效建设年”工作部署,争先进位,奋力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新征程荆州检察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努力开创新时代荆州检察工作新局面。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山权主持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个人追求与努力紧密贴合党组的决策部署;要敢于自我挑战,提升自我能力,在实践中增强本领;要勇于开拓创新,将创新精神作为引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为荆州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2023年以来,荆州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为平安尽责,以创品牌、创典型、创经验为抓手,各项工作稳步发展,荣获九项“国字号”荣誉。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