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忆革命岁月 论乡村振兴 市院开展离退休干部春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荆州检察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落实院党组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丰富离退休干部文化生活,增进老干部对荆州经济发展建设的了解,3月20日,市院组织离退休干部前往洪湖市开展春季活动。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山权带队参加活动,洪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陪同。


    1711075755110742.png


    首站,离退休干部们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此馆是为了纪念贺龙、周逸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湘鄂西苏区牺牲的革命烈士,鼎盛时期,湘鄂西苏区覆盖54个县市,有三万多红军和五万多地方武装……”大家边走边听讲解员讲述着革命先烈的故事,追悼贺龙元帅的不朽功绩,深切缅怀那些为革命斗争作出伟大功绩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

    步入革命历史纪念馆,一件件革命器物、一幅幅照片、一幕幕场景,红军战士、赤卫队队员舍身忘死、浴血奋战的革命画面仿佛重现眼前,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和信仰。

    随后,离退休干部们来到市院乡村振兴联系点洪湖市乌林镇吴王庙村,感受新时代乡村振兴新面貌。

    “这里之前是一片泥泞,后面我们积极筹措资金,带领群众修道路、强产业、兴文化,现在已是一派新风貌。吴王庙村也先后获评‘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湖北省十大美丽乡村’。”

    “我们以‘共同缔造’活动为契机,发动群众共谋共建,将‘星谭子’打造成集垂钓、民宿、游玩于一体的休闲观光旅游基地以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目前项目已经开始盈利。”

    在市院一级调研员、驻吴王庙村第一书记陈雪飞介绍中,离退休干部们走在村里干净整洁的街道上,从村里的党群服务中心到老年儿童幸福之家、老人幸福食堂,再到村民文化广场、星谭子生态农业休闲产业项目,看着村里的文化建设和设施建设,离退休干部们无不感慨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

    “感谢院党组的精心安排,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革命之旅,也让我们看到乡村振兴的巨大变化,我们老干部也当发挥余热,牢记历史,牢记人民,为荆州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表示要坚持“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使命,继续为荆州检察事业的蓬勃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