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高层之声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

    929,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与省委第三次工作对接暨交换意见会、全省开展民生工作领域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讨论通过《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和预算监督职能的实施意见》《湖北省推进十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2018—2022年)》《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做好全省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政法各单位的直接责任和相关部门的齐抓共管责任;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下大力气抓大案要案,抓打伞”“拍蝇”“挖根;瞄准湖北长江流域两非、农村两堂、城市两贷黑中介等突出问题,把斗争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要筑牢基层防线,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寅吃卯粮;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做深做细专项治理和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每项民生工程都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改进工作作风,坚决纠正治理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把党中央关于民生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全面提高我省国有资产管理和预算审查监督水平,推进监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国有资产管理和预算支出管理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大力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接受党委领导,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各级政府要主动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监督能力水平;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依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全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充分发挥我省产业优势、科教优势、交通区位优势,把握新经济发展趋势,大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要紧扣落实二字做文章,抓项目化、工程化推进,确保每个产业都有项目载体、任务抓手、配套政策和实在措施;抓平台建设,以四大国家级产业基地”“两个国家级创新中心等平台为载体,带动重点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抓龙头企业带动,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融合,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抓人才支撑,做好育才、引才、留才、用才工作,为重点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到抓不放瞻前不忘顾后,不断焕发传统产业新活力;抓前沿产业谋划,超前布局一批先导性、战略性、未来指向性强、拥有较大市场空间的新兴产业。要做好考核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真正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要补齐短板,把优势资源、工作精力、社会力量凝聚到科技创新上,切实把我省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加强党对科技创新的领导,切实履行好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的职责。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推动形成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良好风气。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为文化繁荣发展创造良好体制机制条件;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培育文化龙头企业,为文化产业发展壮大打造优良市场环境;努力实现文化产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探索建立文化产业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加快形成文化产业新的增长点。各级党委要把文化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文化产业与文化事业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全省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事关基层政权稳固,事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牢牢掌握换届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选优配强村和社区两委班子,决不能降格以求。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迅速启动换届工作;做好宣传引导,严肃换届纪律,加强纪检监察,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湖北长安网)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