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高层之声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

    112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我们要从践行两个维护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提高对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切实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自然灾害防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自然灾害防治的主体责任,完善体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加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省党政机构改革后,应急管理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主要责任,履行好应急管理、救灾防灾、防汛抗旱等职责;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要着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的若干重点工程为着力点,结合湖北实际,加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特别要抓好水环境综合治理及湿地生态修复、境内长江河势控制和河道治理、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监测及房屋设施加固、三峡库区和丹江口库区等重点地区地质灾害防治、河湖堤防加固和城市防洪排涝等工作,确保全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发挥好我省在路桥建设等方面的优势,主动对接、积极服务和参与川藏铁路建设,为这项伟大工程贡献湖北力量。(来源:湖北长安网、湖北日报)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