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高层之声

陈一新在湖北湖南调研时强调:以强势扫黑除恶助推中部崛起

发布时间:2019-11-21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11月10日至14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湖北、湖南省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好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中部地区“深挖根治”要走在第一方阵,“行业整治”要打造中部样板,“建章立制”要成为创新示范,为中部崛起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调研期间,陈一新先后来到湖北武汉和岳阳、株洲、长沙等地,调查了解重大案件办理、百日追逃、行业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专项斗争情况,在湖南长沙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中部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六省扫黑除恶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截至今年10月底,中部地区共打掉涉黑组织866个、涉恶犯罪集团2522个、涉恶犯罪团伙5973个。中部六省命案、八类暴力案件、“两抢一盗”案件发案数普遍下降,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净化,基层组织更加巩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陈一新充分肯定中部六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就持续强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明确要求。长安君就将讲话摘要向大家作一介绍。

    中部地区在全国发展大格局中具有战略意义。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中部地区崛起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还特别强调,要依法打击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中部地区崛起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深挖根治”要走在第一方阵

    专项斗争越深入,就越考验毅力、耐力、定力。中部六省要坚持“稳、准、狠”不动摇,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后,以“问题整改”提质,打深打透,不留死角,坚决把黑恶势力扫荡干净,努力走在全国第一方阵。

    “行业整治”要打造中部样板中部六省要紧紧围绕建筑工程、矿产资源、交通运输、服务娱乐等传统行业,以及金融、网络、共享经济等新兴领域,坚持边扫边打、边整边建,在建立长效机制、推进长效常治上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努力打造行业整治的中部样板。

    “建章立制”要成为创新示范中部六省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标国家治理现代化总体目标,努力在创新制度机制上作出更大贡献,推动专项斗争行稳致远。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