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贯彻十九大精神 谋划新时代荆州检察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10 来源:

           1月3日,新时代谋划荆州检察工作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在江陵县举行,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伍军主持会议。

      上午进行的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人员从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理念、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需要正确处理的重大关系,法律监督工作的努力方向,检察机关自身建设中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如何进一步增强检察自信、提升司法公信力以及全面深入进行科技强检等方面展开了研讨交流。

    下午,各县、市、区院、江北地区院检察长,市院领导和内设机构代表在全面总结了过去检察工作成绩、主要经验的同时,认真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就新时代全市检察工作发展规划和基层院建设的思路、措施、重点任务进行集中研讨,为荆州市检察工作持续积极健康发展做好了思想理论准备。

      汪存锋检察长指出,2017年是改革年、政治年,全市检察机关爬坡过坎,依靠强大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不断推动荆州检察工作迈大步、上台阶。要进一步增强检察自信,依靠自身的不懈追求,艰苦探索,迎难而上,围绕提升司法公信力和提升群众获得感这两大核心目标不断奋斗。

      他强调,新时代全市检察机关要围绕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方向,进一步细化措施,全面推进“三化”方向在检察机关的具体落实。要时刻牢记十九大提出的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观,践行新的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等四大任务,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两法衔接工作、民生检察等工作。

      他要求,做好新时代的荆州检察工作要围绕“八检方略”做文章,一是始终把政治建检摆在首要位置,持续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二是狠抓业务立检,检察工作的中心始终是司法办案;三是做好人才兴检,人才培养要对标全省、全国先进检察院,扬长补短,择优固强,不断跨越,追求卓越;四是要将科技强检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探索智慧检察发展路径,跟上科技发展步伐;五是坚持改革活检,激发检察机关活力,按照改革目的,深耕细作,攻坚克难;六是推进文化育检,持续打造干事创业文化、工匠精品文化、滋养心灵文化、引领风尚文化;七是坚持为民从检,检察工作的根本宗旨就是为民,改革的当下,检察服务站在做好为民服务、做实做强检察工作中更具特殊意义,检察机关延伸触角,收集、反馈各类群众诉求,检察机关的专项活动、方针政策都需要检察服务站来宣传、推进;八是厉行从严治检,我们要更加习惯于在党的领导下、在各方的监督下、在纪律制度更加严厉的情况下开展检察工作,多出经验、成绩,力争不出问题、教训。

      他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深耕细作,将每个案件办成精品案件,每名干警成长为精英人才,办精品案做专业人,用成绩回应党、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期待。

      伍军副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检察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思考、探索、研究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方向、举措。各基层院要召开党组会、全院干警大会,传达此次研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荆州检察自信,总结好2017年工作,谋划好2018年工作,结合当前新形势,抓牢主业,抓好业务创新,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头,布好局。

      荆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副县级检察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院、江北地区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