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市首届大学生禁毒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1-16 来源:

        12月22日下午,由市禁毒委员会、荆州区禁毒委员会、共青团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保卫处联合主办,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承办的首届大学生禁毒主题辩论赛决赛在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

        市综治办副主任付孝兵、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刘四仿、共青团荆州市委副书记马俊、市教体局基教科科长余传勇、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陈兴安、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启炜、荆州区综治办科长贺全红、荆州区禁毒办副主任荆州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长郑纯贵、共青团荆州区委科长戴欣怡、荆州区教育局科长张斌、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邹发伟出席了本次活动。

        辩论赛决赛围绕“禁毒工作主要依靠社会力量还是政府力量”的辩题展开,正方(资源勘查工程学院)认为禁毒工作主要依靠政府力量,而反方(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认为禁毒主要依靠社会力量。继正方、反方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指出政府力量是具有决定性、强制性的。而且在禁毒教育方面也有着高质量、高产出的成效。而反方一辩立论时则从社会、学校和家庭的角度分别阐述。认为社会力量是具有长效性以及深入性。因为社会力量所呈现的形式众多,人民参与度高,长期之后会形成全民禁毒社会风气。随后,双方就此观点进行辩论。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席不是爆发出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评定,本场比赛的反方——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本场胜利,正方二辩黄翔同学和反方三辩郑自立同学获得本场比赛优秀辩手称号。

        赛后,荆州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刘四仿表示,本场比赛双方辩手思维敏捷,言辞犀利,辩出了水平,赛出了风范,展示了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严谨、积极的校风与对大学生关注禁毒工作的责任与担当。他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够更加热爱公益,努力学习,以身作则,为荆州的禁毒工作作出新的贡献,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