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蹲守三夜用了21瓶风油精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市公安局

       7月21日下午3时,我正在派出所值班,民主社区民警老王突然打来电话:“今天在社区走访时,发现佑文街2号楼有许多年轻男女频繁出入,都是生面孔,听口音是外地人,我觉得不对劲呀。”

      我报告所长后,带着3名辅警来到佑文街查看情况。佑文街是一条老巷,巷内错综复杂,2号楼是一个临街的老旧6层楼,由于情况不明,为避免打草惊蛇,我决定在附近进行蹲点守候。

      入伏后的荆州,气温在“奔四”的路上一往无前,炽热的太阳晒得身上疼,身上的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不到半小时,黑色T恤满是汗渍。

      一直到晚上7时,5名20岁左右的年轻人低着头从2号楼走了出来,过了十几分钟,又有4名年轻人陆续走出。为了一探究竟,我们决定晚上继续守着。

      不同于白天,晚上的小巷内不仅闷热,而且蚊虫非常多,身上被咬出连排的疙瘩,又不敢乱动乱抓,只能硬生生扛着。一直坚持到了次日凌晨1时,小巷内除了阵阵蛙叫,一片平静,我们决定赶早再来。

      早上6时30分,我们各就各位轮流蹲守,中午换岗,直到晚上。为了吸取第一天晚上“血”的教训,我给每人发了几盒风油精,一来驱蚊,二来提神,效果还不错,比第一晚好了很多。

      一连蹲守了两天三夜,我们用了21瓶风油精,好在颇有收获。我们发现年轻人频繁进出的窝点位于2号楼的4层,该房间白天晚上均拉上窗帘,晚上也不开灯。每天早上8时和晚上7时左右,会有不同的年轻男女分批出入,每次3至5人,他们互不交流低头快走,其他时间均聚集在屋内。屋内常有多人说话,但声音较小,听不出到底在干什么。

    7月25日,我们决定对该窝点进行突击。当日下午4时许,我们按照计划将2号楼层层包围。

      “您好!我们是居委会的,要上门登记信息,麻烦开下门!”我敲了敲门,屋内顿时安静,沉寂了片刻后,一名年轻女子半掩着开了门。我一把抓住门沿,顺势冲了进去,“我们是警察,全部不要动!”

      只见70平方米左右的两室一厅,聚集着14名男子和4名女子,他们席地围坐,一脸惊恐,每人手上拿着一部手机。

      当天,我们对这18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讯问。原来,这是一个专门利用微信、QQ、陌陌等聊天软件,以谈恋爱、生病、救急等方式骗取钱财的诈骗团伙。男性冒用女性头像,定期更新朋友圈,以假乱真。他们在网上物色对象时,往往会找一些20岁左右、昵称看起来比较孤独空虚的人下手。

      案子很快有了突破性进展,同事们都打趣地说:“看来太阳没白晒、蚊子没白咬呀!”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