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组织“夜考”,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电”

发布时间:2018-10-09 来源:市公安局

    为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重要精神,切实增强民警对法律知识的掌握及运用能力,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强有力执法保障。近日晚7时,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党委组织各科、所、队、室副职以上干部及晋职民警,在分局第一、二视频会议室集中开展法律知识考试。

    沙市区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许斌甲,政委万彬到考试现场进行巡考,察看了考场安排、考场纪律、考生答题以及监考情况。

    此次考试,分局紧紧围绕《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等应知应会的常用法律知识,结合民警日常办理案件中经常遇到和容易出错的法律问题,精心编制了A、B、C、D4套考卷。

    为保证考试的质量和效果,分局采取闭卷形式进行测试,全体参考民警在考试前上交通讯工具。分局在家局领导及纪委、督察、政工部门相关人员监考。考试过程中,参考的91名民警均能正确对待、认真答题,始终保持安静、良好的考场秩序。经过120分钟的考试,检验了民警对基本法律法规的熟悉、理解程度以及实际运用水平。参考民警纷纷表示自己的法律知识和执法水平在接受检验的同时也得到了一定提高。

    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增进了广大民警以考促学、学以致用,切实提升了民警的法律素质和执法能力。同时,以点带面,有力促进全体民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动担当,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以坚决地态度,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