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综治委委员谈扫黑除恶之十一:认真开展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确保荆州文化市场平安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市文新广局

    市综治委委员  市文新广局局长  刘宗彪

     

    按照市委、市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局党组高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全面启动了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

    严格落实《荆州市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2018—2020年)的通知》要求,明确目标和任务。局党组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题党组会,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同时,局党支部还开展了以“扫黑除恶,勇当先锋”为主题的党员主题活动日,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文件精神,会上组织党员职工开展讨论,签订承诺书,进一步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提高政治站位。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自5月份开始,局黑除恶专班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并组织人对城区所有文化经营场所警示标示、宣传标语、电子屏游标进行了检查,发放文明创建宣传标语186张,32家场所电子屏滚动播出扫黑除恶标语。全市所有网吧场所电脑屏流动播放扫黑除恶和文明创建宣传内容。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与城区所有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签订《文明经营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要求经营单位做到守法经营,诚实守信,文明服务。还通过文新广局网站向社会公布了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并对群众的电话举报,做到件件有回音,件件能落实,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市图书馆、群艺馆、电影公司在人员密集场所开辟了扫黑除恶专栏,荆州艺术剧院利用送戏下乡等时机排演以扫黑除恶为主要内容的节目,全局上下形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合力。

    三、认真排查,严格管理

    保持对涉黑涉恶高压态势,积极对文化市场侵犯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行为等黑恶案件进行细致排查。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出动执法人员1300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600余家次,其中,网吧320家次、娱乐场所173家次、电影院20家次、图书销售场所52家次、网络文化经营单位32家次,立案查处违规经营单位12家,取缔非法出版物销售游商9家,打掉非法出版物批发窝点一处。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将在市扫黑除恶办的领导下,积极配合政法、公安部门做好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是进一步开展集中宣传。在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举办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培训班,进行法律法规咨询讲解,介绍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二是进一步广泛摸底排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对各类文化市场进行全面摸排。

    三是在执法检查中,开展文化市场整治行动,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在此基础上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对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特别是校园及周边、城乡结合部的互联网上网服务场、娱乐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集中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将线索及时报市扫黑除恶办公室。

    四是积极引导和推动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文化娱乐等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娱乐产品和服务,鼓励群众通过12318举报电话或其它途径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彻底清除黑恶势力易于滋生的土壤。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