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区这项“计划”引起市法学会高度关注

发布时间:2019-02-22 来源:荆州区

    小微企业数量多、分布广,法治保障措施薄弱,如何建立小微企业法律服务长效机制?

    荆州区实施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共享计划,依托湖北旻韬律师事务所,开展“一对多”的组团服务,实现对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四免费一优惠”(免费法治体检、免费法律咨询、免费法律培训、免费法治宣传、诉讼非诉讼代理优惠收费),吸引157家企业加入,较好地解决了小微企业法律服务缺位难题。

    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张钦带领市委政法委、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市司法局、市经信委、市法学会、长江大学法学院、市律师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到荆州区了解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共享计划实施情况,区领导张世国、朱翊、陈仁勇参加活动。

    张钦一行到川店镇紫荆工业园了解相关公司生产经营状况、企业法治需求和法律服务情况。随后,在川店镇紫荆村召开座谈会,听取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共享计划实施情况汇报,征求湖北旻韬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团队、小微企业负责人的意见。

    张钦充分肯定荆州区实施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共享计划的经验,认为荆州区服务小微企业政治站位高,把中央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具体要求,与本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为全市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要求市法学会和相关单位认真分析总结荆州区的经验,结合职能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的意见。

     

     

    据了解,荆州区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共享计划实施两年多来,坚持法治体检常态化,对86家企业进行了法治体检,提出预防法律风险的建议200余条。

    坚持线上服务常态化,建立“荆州区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共享计划”微信群,推送涉企案例660余个,解答企业法律问题90多个,应约为企业提供面对面服务20余次。

    坚持法律培训常态化,编印了《企业法律服务简明手册》和《小微企业内部管理制度汇编》,为企业提供具体法律实务指导。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