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9-02-22 来源:荆州区

    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日晚,荆州区消防大队负责人带领督导组一行到荆州聚珍园广场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当晚夜查中,督导组重点对单位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用火用电是否符合安全规范;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确保完好有效;微型消防站人员、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三提示”是否严格落实;值班人员是否能够熟练操作设备,是否掌握应急处置程序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地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单位员工对如何正确报告火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室内消火栓、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等消防安全常识的掌握情况。

    督导组结合实地检查情况,要求单位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加大防火检查、巡查力度,强化控制室值班和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时刻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生命通道畅通和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坚决确保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