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整治又来了!摩托车和电动车莫要装遮阳伞!

发布时间:2019-02-22 来源:市人民政府网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近段时间,荆州阴雨绵绵,荆州街头骑行电动车摩托车安装晴雨伞的现象又多了起来,安装晴雨伞到底有哪些危害?民警对此又如何整治?我们来看一下。

      上午九点,一大队二中队民警在东门路口设卡拦截,刚来不久就发现了电动车安装晴雨伞的现象,在民警的劝说下,这名驾驶员随即自行将晴雨伞拆除,并保证以后不再使用。

      不一会儿,又一辆安装晴雨伞的电动车驶入检查区域。在1个小时的整治时间内,民警共对近10辆电动车摩托车安装的晴雨伞予以拆除。

      因为安装晴雨伞而导致的事故也是层出不穷,2016年4月8日,在江西省九江市,一辆小轿车与对向安装“遮阳伞”的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遮阳伞”装置刮破摩托车驾驶员腹部,现场十分惨烈。

      同年7月18日,在广东省廉江市,一名女士摩托车上的遮阳伞突然折断,女子摔倒后被折断伞柄刺中喉咙,当场身亡。

      民警表示遮阳伞是金属材质,如果发生事故容易对人体造成伤害,如果是雷雨天气还会导电。此外,晴雨伞篷面积较大,当遇到拐弯、刮风或者路面湿滑时,车身容易发生摆动导致侧翻,破坏了车体的稳定性,同时,车体面积增大,增加了车与车之间的碰擦事故。驾驶员视线受到影响,扩大了视觉盲区范围,造成遮挡视线、造成不灵活,不利于驾驶时快速避险。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七条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以警告或五百元以下罚款。民警在路面发现,将依法予以拆除,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