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倾情助力农民工 法律援助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9-02-22 来源:江陵县

    ——江陵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助力农民工维权

    春节前是外出务工农民工返乡高峰期,为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提高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切实提高务工人员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广大农民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2月18日江陵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江陵县劳动监察保障局、江陵县劳动就业局在江陵县劳动就业局便民大厅开展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此次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法律援助志愿者重点宣传与农民工讨薪、维权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对农民工普遍关心的法律援助条件、范围、流程、便民服务联系方式等内容进行耐心细致讲解,使广大农民工进一步了解我国现行法律援助制度。志愿者们还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基本劳动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

    活动还通过现场解答农民工的法律问题,实现了法律援助服务零距离,提高了外出务工人员对法律援助知识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也是法治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农民工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途径表达诉求,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援助的群众知晓率,扩大了法律援助的社会影响力。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