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爱相随 法相伴 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风雨同行

发布时间:2019-02-22 来源:公安县

    2月21日,正值岁未年初,是农民工劳动争议的易发期,也是加强法治宣传的有利时机。公安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麻豪口司法所,携法律援助志愿者在麻豪口镇“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开展第九场法律援助“春字号”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来应聘的农民工发放法律援助联系卡、农民工维权手册、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同时推广公安县司法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号等新媒体平台二维码,方便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及时得到法律帮助。在法律咨询台前,律师志愿者耐心的解答农民工们关于劳动关系认定、工伤维权、追讨欠薪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并有针对性的宣传与农民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提升农民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援助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40人次。

    活动结束,现场群众脸上都挂满喜悦,虽春雨依旧飘零,但却润了人民群众和志愿者的心。

    据悉,自2019年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启动以来,麻豪口司法所按照县局活动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一是下基层走村串户摸清精准扶贫对象和潜在法律援助对象底数,同时询问法律需求,解答法律问题。二是在各村组、社区重新选定法律援助联络人、明白人,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服务网络。三是建立健全涉及农民工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重点加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伤损害赔偿等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纠纷的调解工作。截止目前,全镇精准扶贫对象,留守儿童、妇女、老年人等潜在法律援助对象均已建立名册;法律援助联络人、明白人已完成选定。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