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海事局强化危化品运输船舶安全与防污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荆州海事局

      近日,荆州海事局对重庆某物流公司进行约谈,首先组织公司相关人员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危化品运输相关要求,通报了该公司所属多艘船舶故意关闭AIS系统,选择夜间违法过驳作业逃避监管检查等调查情况,要求该公司针对违法事实认真整改,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船舶安全与防污染管理。

      近段时间以来,荆州海事局强化现场巡航检查尤其是夜间的巡查力度及频度,重点加强危险品船舶的动态跟踪和监控,及时排查相关船舶是否违章作业及船舶防污、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整改。检查中还利用船员流动课堂等方式,对船员进行安全环保宣传,同时督促相关企业落实安全和防污染主体责任,加强所属船舶动态监控,落实危险品船舶禁限航和危险货物分类监管及部分浅区禁限航、吃水管控等相关制度,对发现危险品船舶存在谎报、瞒报、超吃水航行、违法过驳、违反禁限航管理规定等海事行政违法行为的从严处理,保障辖区安全和防污染形势的持续稳定。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