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退役不褪色 荆州开展寻找“最美退役军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来源:市人民政府网

    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荆州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市开展“荆州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目前,活动仍在申报阶段,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可在4月20日前,将“荆州最美退役军人”推荐表和3000字左右的详细事迹资料报送至荆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参与活动。

    “荆州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荆州各地各部门的广泛关注,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积极推荐优秀退役军人代表。

    荆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负责人朱继武介绍,开展“荆州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目的是挖掘身边“荆州最美退役军人”立足本职、干事创业、勇于创新、见义勇为等感人事迹。目前活动办公室已经收到一批先进典型代表,有参加汶川地震救援的先进代表,有自主创业军转干部,还有企改之后主动带领下岗职工共同创业的复退军人代表。

    该活动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申报对象需具备合格的政治素养和良好品德,并在立足本职、创新创业、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无私奉献以及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事迹突出、公认度高、感召力强。   荆州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综合各地各部门推荐情况,拟遴选确定10名“荆州最美退役军人”,将为其制作相关专题视频,市领导还将现场为大家颁发荣誉证书。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适时会组织部分代表分赴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等作巡回报告

    荆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负责人朱继武弘说到,通过遴选“最美退役军人”,以讲好退役军人故事,进一步形成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风尚,激励退役军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