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携手筑网同防同治 荆州启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5月15日上午,由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携手筑网·同防同治”2019年荆州市暨沙市区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沙隆达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鸿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说,此次活动目的是要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保持对非法集资活动的高压震慑态势,切实维护我市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并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培育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在全社会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蔓延势头提供良好的平台和阵地。各相关单位要借此东风,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余剑平宣读了《2019年荆州市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来自沙市区政府、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荆州银保监分局和荆州理工职业学院的代表们,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活动现场,相关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市民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提醒广大市民增强法制观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

       据了解,在今年荆州市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活动中,5月初至12月上旬为动员部署和组织实施阶段,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及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确保取得实效,12月中下旬,为总结提高阶段,要建立健全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长效机制,推进宣传教育工作实现制度化、常态化。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