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送法下乡 法治扶贫”让法律援助走进农民家(图文)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荆州区司法局

        法律援助是政府为民服务的“民心工程”,是司法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的“希望工程”。为了不断提高农民的法律援助意识,使法律援助真正地走进基层、走进农村、贴近农民,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存在的法律援助难题,切实发挥法律援助在服务保障民生、助力新农村振兴建设以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职能作用,5月15日,荆州区司法局、区法律援助中心以“法律顾问局村共享”平台为载体,组织村(居)法律顾问到马山镇城河村开展“送法下乡法治扶贫”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先是由城河村法律顾问张俊律师在城河村委会会议室对广大村民进行法律援助知识讲座,内容涉及农民和农民工如何运用法律援助依法维权等知识,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案例丰富精彩,并对申请办理法律援助的条件和程序进行了详细讲解,在讲座互动过程中,村民踊跃提问,法律顾问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起到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第二环节是在城河村的中心街道设置法律服务咨询点,法律援助工作者和志愿者在现场通过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引导群众依法维权及进门入户开展法治宣传等方式,与村民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的法律援助宣传咨询活动,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