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监利发布

        监利县地方海事局联合交通、应急、教育、毛市镇政府等单位走进毛市镇南剅小学,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礼物——“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安全教育课。

        海事人员通过播放教育宣传片和游戏抢答的形式,结合同学们熟悉的水上交通工具,深入浅出地为全校师生讲授预防意外落水知识、水上逃生技能、安全自救常识及救生衣的正确用法等实用水上安全知识和技能,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在答题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参与,还在海事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救生衣穿戴比赛。“12395”是全国统一水上遇险求救电话,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已经牢牢记住了“123救我这句口号。

        再过一个多月即将迎来暑假,也正是学生溺水事件的高发时期,全国各地曾有过多起青少年儿童溺亡的惨痛教训。监利是沿江地区,大小河流数不胜数,如何在水上玩乐的时候注意安全,成了非常重要的课题。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县地方海事局才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普及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溺水知识,希望形成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水上安全教育氛围。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