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江陵县马家寨乡成功调解一起亡人 劳动纠纷

发布时间:2019-05-29 来源:江陵县司法局

    江陵县马家寨乡文新村周某某在自己的宅基地上新建楼房,杜某某承揽该栋楼房施工,并雇佣毛某某提供劳务。2019年5月20日16时许,毛某某在工作中向杜某某反映说自己身体不适,杜某某让其早点回家休息,毛某某随后离开。当天19时许,周某某的邻居王某某发现毛某某倒在其厕所中,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经检查毛某某已无生命体征。毛某某之子与杜某某、周某某因赔偿数额发生纠纷。

    毛某某去世后,矛盾三方所属文新村和同心村党支部书记当晚均到毛某某家中探望,安抚家属情绪,分别做三方工作,避免死者家属因情绪失控导致矛盾激化。第二天上午8点,乡综治中心、司法所组成调解专班到毛某某家中,了解案情,调查核实相关情况,组织三方参加调解。调解中毛某某之子主张对方两人连带承担10万元赔偿责任,杜某某提出愿意承担7万元,周某某提出不承担任何责任,但愿意出于人道主义给予部分补偿。

    调解员首先阐明了三者关系,即周某某与杜某某的承揽合同关系、杜某某与毛某某的雇佣关系,介绍相关案例责任划分等,提供村法律顾问和法律援助律师供三者咨询,从法、理、情等角度与三方进行交流与沟通,最后达成一致,签订调解协议并当场履行:一、杜某某承担毛某某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共计7.5万元;周某某承担毛某某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共计2.3万元;二、毛某某之子承诺上述赔偿款履行后不再向杜某某、周某某提出其他任何诉求。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