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共商平安建设之路,共话警民鱼水之情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平安荆州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荆州区警民代表再次相约一起,共同抒写这一永恒主题。近日,荆州区公安深入中心城区30个社区、7个镇(管理区),共商平安建设之路,共话警民鱼水之情。

     

    向人民报告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保稳定

    今年元至5月,荆州区公安共接出警8000余起,处置重大突发警情111起,完成安保警卫任务16次,用实际行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以“铁一般的责任担当”护平安

    打掉恶势力团伙18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打“伞”9人,扫黑除恶利剑出鞘。

    破获长江流域陈某非法采矿案,查扣船只11艘,抓获嫌疑人60人,追赃挽损4400余万元,“六护行动”纵深推进。

    破获部督毒品案件1起、省督毒品案件3起,缴获毒品10.7公斤,飓风扫毒捷报频传。

    元至5月,集中清查24次,每周一清持续进行,治安乱点必须禁绝。一级巡防45天,群防群治成效凸显,全区盗窃、扒窃、诈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同比分别下降21%、37%、17%。

    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以“铁一般的过硬本领”赢满意

    认真贯彻“数据警务、智慧公安”战略,中心城区“平安城市”3期工程、乡镇地区“雪亮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执法规范化“5.15”工程彰显公平正义。“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换来便民利民。

    认真学习借鉴“枫桥”经验。新风社区警务室“少数民族之家”成为社会治理创新的名片。中心城区戒毒帮扶中心帮助29名吸毒人员走上正轨。

    始终坚持从严治警,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树形象

    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等主题活动,以“周四夜学”、“三会一课”等为载体,不断夯实党建堡垒。刹四风、美家风、正警风、树新风,为公安工作争先创优提供了有力队伍保障。

     

    请人民评议

     

    会上,社区民警述职述廉,并反馈了去年警民恳谈活动中意见与建议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对全区公安工作和社区警务工作进行测评,并填写了“警民恳谈活动评议表”和“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调查问卷”。

     

    听人民呼声

     

    恳谈期间,大家各抒己见、深入交流,对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无法当场答复的,耐心倾听、认真记录。收集意见与建议主要包括:

    治安管理方面

    加强对流动人口、出租屋的管理;加强对大型犬的管理;加强对校园周边的治安整治;加强矛盾纠纷的前期调处;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巡逻防控方面

    加大对拆迁区域、小街小巷等治安盲区的夜间巡逻力度;增加小街小巷、老旧小区以及部分重点区域的视频监控设施;完善社区义务巡逻队的建设管理机制。

    打击犯罪方面

    加大对盗窃电瓶车等侵财案件的侦办力度;加快非法集资案件的办案进度;加强毒品案件侦办力度和禁毒宣传工作。

    交通管理方面

    加强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整治;增加部分区域的公共停车位。

    目前,分局正抓紧开展意见办理反馈工作,对征集的意见与建议归纳整理,提请分局党委专题研究,责成或协调相关单位及时妥善办理、跟踪督导反馈,真正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让人民满意。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