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沙市区组织召开2019年提升群众安全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市公安局

    近日,沙市区组织召开2019年提升群众安全感工作动员会。区领导刘辉萍、段文华、许斌甲、许钟想、何山权,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等区直部门、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2019年上半年提升群众安全感任务清单》;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钟想通报了2018年度“一感两度两率”测评情况;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胜利街道围绕提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刘辉萍强调,要正确分析形势,找准群众安全感提升的薄弱环节,把数据背后的问题看明白,把更深层次的原因查明白,把评价规则的变化悟明白,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沙市。要突出重点攻坚,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坚持以维护稳定为重点、以严打整治为重点、以解决矛盾为重点,聚集“换、宣、巡、查、护、访、治、稳、融、督”十字任务,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答好半年“测评卷”。要着力健全机制,夯实提升群众安全感的保障,健全党委领导机制、政府负责机制、社会协同机制和群众参与机制,构建大平安工作格局,实现提升群众安全感工作在全省排名争先进位,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文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地各部门要通过专题会、主题活动等形式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把党的领导和政法制度优势转化为测评效果。要落实工作任务,紧盯测评指标,聚焦重点工作和“十字任务”清单,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动性,力求真安全、真满意。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严打整治,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巡逻防控,抓实屯警街面;加强接警出警,提高回访质效;加强理性执法,树立民生理念;加强细胞创建,做到家喻户晓;加强矛盾化解,回应群众诉求。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