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公安县司法局利用“新媒体”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公安县司法局

    随着信息化、网络化办公管理的纵深发展,公安县司法局紧跟新时代步伐,充分利用新媒体方便、迅速、灵活等优势,全力构建法律援助新媒体宣传服务网络,不断拓展法律服务“阵地”、法治宣传“新平台”,努力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水平,切实提升法律援助知晓率、服务率、满意率。

    一是创新宣传形式,扩大覆盖面。在加强传统媒体宣传报道的基础上,公安县法律援助中心借助县司法局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号、新浪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有关法律援助工作的图文信息、视频等,全方位、广覆盖、多角度地宣传法律援助工作。今年来,共在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上发布法律援助图文信息24篇次;在抖音平台上发布有关法律援助宣传服务视频33个,视频浏览总播放量达到18.2万人次,其中单部浏览播放量最高达到2.2万人次。

    二是搭建“双轨”法律咨询平台,提高服务水平。法律援助工作除通过实地线下宣传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外,同时“双轨”并行,搭建线上即时咨询服务,通过抖音官方号、“双微”公众号读者平台留言等方式,实现了在线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法律方面的咨询并提供相关服务指引。截止目前,线上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三是传播法治正能量,提升知晓率。针对新媒体平台上出现的热点问题、突发事件及时发表评论,宣传政策法规,正确引导舆论走向,营造良好网络环境;积极转发先进人物事迹等,传播社会正能量。通过与网友积极互动,提升法律援助工作知晓率,树立司法行政系统良好形象。据统计,在抖音平台评论留言300余条,获群众点赞约20万人次,其中单条评论最高获群众点赞5.4万人次。

        公安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号、新浪微博等新媒体载体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行政新闻传播能力、新媒体运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舆情应对能力和社会沟通能力,提升司法行政系统工作的整体形象。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