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拆除违章搭建门店176个 荆州区新风一路大变样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记者来到荆州区新风一路,看到所有商铺前面的乱搭乱建都消失不见了,路比以前宽了,拥堵现象消失了,整洁宽敞代替了以前的杂乱与拥堵。

      这番大变样得于去年年中城南高新园部署的“拆违治乱”行动。违章建筑是扰乱社会秩序,侵害公共利益,造成公共安全隐患的痼疾,新风一路人流量大,由于沿路商户乱搭乱建强占街道导致道路狭窄,并且该区没有消防水源,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可设想,长江大学东校区也位于此地,这些违建也影响着荆州的城市形象。

      “根据市、区两级政府的要求,我们对新风一路周边严格实施拆违治乱工作,不留一处死角。”新风社区城管办主任刘卫华说。

      在行动中,新风社区首先对重点违法建设调查摸底,完成临时违章搭建的认定工作,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全面整治和问责追究提供依据、夯实基础;其次考虑到群众情绪,在动工前制定一系列的工作方案,发动党员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实施,为拆违治乱工作做好思想基础;最后分包到位,责任到人,动工前将方案下发到每一户居民手中,对确认无误的违法建设现场查封和采取拆除行动。

      2018年9月底全面完成了新风一路及1—9巷的违章13860平方米的拆除工作:其中拆除新风一路违章搭建门店176个、流动经营摊点80个,面积3640平方米;拆除1—9巷306户违建门店615处、482个、10220平方米。拆除后新风一路焕然一新,背街巷道路面宽敞整洁,排水通畅,各项基本设施完善。“现在一出长江大学校门,看到街道宽敞整洁,心情就无比舒畅。”长江大学保卫处崔处长说。

      今年,区城管办与城南高新园仍将继续开展后期整治维护工作,对新风一路九巷片区进行道路建设、人行道铺设、小区消防设施等方面建设改造,并将组建一支社区治安巡逻队加大治安巡逻力度,社区将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对接做好各项管理工作,打造一条干净整洁的示范路。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