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关爱留守儿童 播洒法治阳光

发布时间:2019-08-19 来源:洪湖市司法局

    ——洪湖市司法局开展关留守儿童活动,走进戴家场镇河坝村“希望家园”

    为切实提高留守儿童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意识,更好的保护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留守儿童安全意识,保障暑期人身安全,洪湖市司法局走进戴家场镇河坝村“希望家园”开展了主题为“关爱留守儿童、播洒法治阳光”的法律宣传活动,将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带到留守儿童身边。

    8月15日清晨,戴家场镇河坝村“希望家园”照常开班,20余名河坝村留守儿童陆续来到“希望家园”参加学习,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富琼和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文两位特别“志愿者”已经带着为孩子们准备的文具和书籍,早早等候在此。

    在“希望家园”课堂上,刘富琼为孩子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以及防溺水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孩子们“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和“安全第一”的安全意识;孙文为孩子们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少年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典故,激励孩子们全面发展,努力增强自身的文化修养,为富国强民而不懈努力,鼓励孩子们坚持阅读,坚持学习,为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做好准备。

    “希望家园”是全市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自7月16日开班以来,市司法局积极响应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大力支持。20余名留守儿童在暑假期间听故事、学唱歌、写作业、做游戏,在“希望家园”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生活。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