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沙市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沙市区司法局

    为保障困难群众合法权益,提高法律援助办案人员专业素质,发挥法律援助工作在关注困难群众、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8月30日,沙市区司法局司法大讲堂第五课——法律援助业务知识培训课开讲。全区两家律师事务所、七家法律服务所、十个乡镇(街道)司法所参加培训。

    课上,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首先组织办案人员观看了法律援助宣传视频,随后,结合国务院《法律援助条例》、《湖北省法律援助条例》以及全区实际工作情况,围绕法律援助条例,就法律援助案件的受案范围、申请材料等认定标准进行了培训,针对实际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事项进行了具体讲解。办案人员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结合,深入浅出的开展学习,表现出高度的积极性。

    区司法局要求,办案人员在工作中要坚持三结合:一是重视与务实的结合;二是质量与数量的结合;三是宣传推进与典型个案的结合,更好的提高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的质量。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办案人员的业务能力,有效激发大家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积极性,为促进法律援助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