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海事局多措并举力保中秋节期间 辖区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荆州海事局

    2019年中秋,荆州海事局辖区先后经历高温炙烤与大风暴雨两重不同气况,加上节日期间乘客流量及船舶流量增加,荆州海事局立足现场,多措并举,确保了辖区安全与防污染形势稳定。

    针对恶劣气况的影响,荆州海事局高度重视,提前研判,结合辖区特点,认真分析辖区客货流量规律,提前制定客货流高峰时段的安全监管措施,采取综合执法、夜间巡查、现场巡查等举措,重点加强客渡船、危化品运输船、重点水域等监管,落实恶劣天气条件下的渡船禁限航规定,严防冒险航行及超载及人车混装现象;严厉打击农(自)用船、渔船非法载客;不断强化危险品船舶的动态跟踪和监控,严肃查处涉危船舶违法行为;充分运用VTS、AIS、CCTV、巡航等手段,加强危险品锚地停泊区及可能开展非法作业水域的夜间巡航检查,及时查处违规停泊等行为。同时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节假日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办公场所、船艇码头、车辆、通信设施等重要场所或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和维护保养,节日期间检查维护船舶600多艘次,确保了辖区安全畅通。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