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历时两天,价值千万涉黑房产成功腾退!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

    近日,监利法院联动市公安局,出动干警22人奔赴武汉,对被执行人赵某清的两处房产开展强制腾退行动。案涉两处房产系一起涉黑刑事案件的没收财产,建筑面积分别为342.73㎡、136.44㎡,涉及住宅、车库等,总价值达千余万元。该起涉黑案件需没收财产种类繁多、涉及多地,情况复杂,前期在多个部门联动努力下,其余财产均已成功进入处置阶段,惟余两处房产阻力重重。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为有效推进案件的顺利执行,监利法院成立专案处置组,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由具有丰富执行经验的法官担任案件承办人,并配足坚实力量,先后多次前往洪湖、武汉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调查,严格比对财产处置清单,摸透、摸清财产真实情况。执行过程中,监利法院始终坚持秉持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耐心向利害关系人释法明理,告知其不配合处置的法律后果,但该两处房产的现居住人始终态度恶劣、拒不配合。在多次沟通协调无果后,监利法院依法组织开展此次强制腾退行动。腾退首日,气温骤降,阴雨连绵,干警们努力克服不利天气影响,始终坚守岗位,有序分工协作,保持腾退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在干警们历时两天的高强度工作下,腾退任务圆满完成,且未发生任何风险事故。两处涉案房产的成功腾退,宣告着赵某清名下所有财产均已进入处置阶段,为涉案财产的后续处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打财断血”“黑财清底”,斩断黑恶势力再次犯罪的经济基础的决心,监利法院从未动摇。下一步,监利法院将继续保持对黑恶犯罪的高压态势,确保生效判决中的涉黑涉恶财产执行到位,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彰显法律权威,用司法力量守护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