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市委政法委赴联系点调研指导平安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法智今微

     为进一步落实平安建设联系点制度,推动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3月17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梅平一行赴市委政法委平安建设和乡村振兴联系点沙市区观音垱镇、镇坮林村调研指导平安建设(综治)及乡村振兴工作,看望驻村工作队干部。

    梅平强调,要坚持规划优先,注重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以“共同缔造”理念全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环境专项治理成果。

     梅平一行实地查看了观音垱镇派出所值班备勤和警力配置、镇综治中心规范化运行等情况,在听取了观音垱镇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梅平对该镇平安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镇党委要加强对平安建设工作的领导,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二要以“平安示范乡镇”为抓手,守牢平安稳定底线。积极推动辖区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开展“平安细胞”创建,做实平安“三到村”建设,坚持“打防管控”,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综治中心规范建设和实体化运行。

    三要齐抓共管,把责任压实到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暴露出来的突出治安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健全体制机制,做好源头防范化解。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