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市开展“美好生活 法治同行”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汇演

发布时间:2023-11-17 来源:法智今微

    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扎实做好地方性法规集中宣传活动,促进全民依法办事、崇法守法,11月10日,荆州市司法局在荆州区荆街大舞台开展“美好生活 法治同行”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汇演。


    1700191174427004.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法治宣传展牌,向过往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面对面结合生活实际宣讲《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荆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等地方性法规知识,号召大家不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遵守文明行为规范,自觉主动投入“知荆州 爱荆州 兴荆州”实践中。“法治建设人人参与,法治成果人人共享......”,舞台上,表演者将法律知识融入绘声绘色的歌舞表演之中,使法律条文更通俗易懂,牢记于心,让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在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中增强法治观念。

    随后,普法志愿者上台为现场观众集中讲授“法治小课堂”,通过逐一例举身边常见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在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破坏公共环境卫生、损坏公共设施、违反公共交通秩序等行为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群众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观众踊跃参与,争先恐后抢答,在以答促学、以学促用过程中提升广大群众对荆州市地方性法规的参与率、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下一步,荆州市司法局将结合本地实际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方法,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推动法律条文入眼入耳又入脑入心,不断推进“八五”普法走深走实。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