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385万到账啦!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 沙市公安

    “385万到账了!感谢民警及时出手帮助,我们没有任何损失,太感谢民警同志了!”11月29日,关沮派出所收到一面印有“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初心;尽职尽责帮企业排忧解难”的锦旗,感谢民警将其错转的385万元悉数追回。


    385万到账啦!.jpg


    11月27日,一名男子来到关沮派出所报案,声色慌张。原来,曹女士是义乌小商品城某公司财物,因公司财务系统故障,导致在同一时间多次向单独账号汇款近四百万元。随后,她立即联系对方,可对方始终认为是电信诈骗,无论如何都不相信,无奈之下,只好到派出所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到银行调取了转账流水记录,核查确认了该笔款项收款方为陆先生,其在呼和浩特市。民警与陆先生取得联系,却被误认为是冒充公检法的诈骗分子,不愿意配合公安机关工作。后经民警沟通,陆先生称只接受在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公安局当面协商。

    “那我们出发吧。”民警当即决定同曹女士共同前往呼和浩特市武川县。

    经过一夜车程,民警与曹女士来到陆先生的公司,出示相关证明并与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警方共同向陆先生说明实际情况。确认民警身份后,陆先生积极配合,现场将385万元如数退还给曹女士。看到进账短信提示后,曹女士悬着的心终于落下,向民警连声道谢。

    今年以来,沙市公安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立足公安工作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始终把为企业服务、为企业着想、为企业解困放在突出位置,通过走访企业、服务企业,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最后,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进行转账汇款时,一定要认真仔细核对账号、姓名等信息,确认无误后再操作,一旦转错账户也不要慌张,请保留凭证并及时报警求助。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