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沙市警方打假优化营商环境,破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查获假冒品牌运动商品3637件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沙市公安

    “一双七八百的名牌运动鞋,在店里竟然只需要两三百元?”近日,沙市公安多警种一体化作战,破获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查扣各类假冒品牌运动商品3637件,涉案金额近500万元。


    沙市警方打假优化营商环境,破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查获假冒品牌运动商品3637件.png


    2023年8月初,沙市区观音垱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位于中心城区某大型商场负一楼的某运动服饰店,原价数百元一双的运动鞋,活动促销仅需100元至200元不等,生意火爆。民警化妆侦查发现,该店并未取得相关品牌的销售授权。通过联系品牌官方工作人员,对该店商品进行现场鉴定,均为假冒。

    8月23日,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以消防检查为由,要求该店投资人到场配合。当3名投资人赶来,布控在附近的民警迅速合围。经突审,民警锁定存放假冒商品的仓库,和位于松滋市的另一家店铺。分局经侦大队同步联动市场监管部门,总共查扣各类假冒品牌运动商品3637件。

    警方查扣的这些假冒品牌运动商品,从外观看难以判断,但用料却十分低劣。经调查,3人合伙出资,在2021年底,从广州、福建等地以几十元的价格购买大量假冒品牌运动商品,在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松滋市、恩施洲、重庆、湖南等多地租赁门面,打着品牌促销的旗号进行销售。为以假充真、以次充好,3人还购买少量正品作为展示。

    “我哥哥也是卖假货被抓的,我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犯罪嫌疑人范某交代,其哥哥在重庆以同样的方式销售假冒品牌运动商品,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他本想就此收手,但近乎疯狂的利润让他无法自拔。包括销售额和库存商品,该案涉案金额近500万元。

    目前,沙市公安依托“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机制,抽丝剥茧已抓获6人,已全部移送沙市区人民检察院起诉,该案还在继续深挖中。

    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沙市公安将持续严厉打击各类侵犯辖区企业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商品的违法犯罪行为,竭尽全力为本地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