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荆州市委政法委精心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

    近日,荆州市委政法委制定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深入服务对象、生产一线和基层单位,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全覆盖。每名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每人至少解决1件群众和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落实“双报到双报告”要求,做到应下尽下,能下尽下、积极下沉居住地社区和南门社区,主动认领群众“微心愿”,为群众送温暖、送服务等。

    二是精细精准察民情。深入开展企业包联活动。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每两个月至少驻企蹲点1天,收集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委领导班子成员等根据职责分工,确定1个办实事、解难题具体项目,建立问题台账。察民情结果体现到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三个清单”上,每月专题研究一次察民情落实情况。

    三是千方百计解民忧。重点解决聚焦群众身边的平安稳定问题、市场主体的生产经营问题、聚焦社会治理基层基础问题、聚焦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以为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推动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等专项行动,全面贯彻落实《护航“冲刺三千亿”优化营商环境八项措施》,扎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解决人民群众烦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用情用力暖民心。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开展“新官理旧事、三解化积案”信访维稳百日攻坚活动;到益曼特健康产业(荆州)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湖北荆州石油分公司、荆州市林盛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等联系企业蹲点服务,开展“十问十帮”温暖活动;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到荆州区南门社区和沙市区观音垱镇坮林村,开展人居环境提升活动;深入到沙市区观音垱镇坮林村,开展走访活动;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送法下基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宣传活动。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