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论坛

松滋市南海镇:用心治理 建吾心安处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南海镇毗邻松滋市中心城区,松西河横贯东西,江南高速跨越南北,红东公路、G351国道、荆松一级公路穿境而过。全镇共辖22个村居,总人口6.4万人,国土面积175.9平方公里。连续18年被松滋市委市政府授予“综治优胜单位”。

    社会大局持续向好

    全面开展“平安村居”“平安单位”“平安家庭”“平安医院”等系列创建,一直以“自评、互评、公示、授牌、挂牌、摘牌”为创建方式,在辖区内广泛纵深推进,深化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始终保持百分百,实现了积小安为大安,促大安为平安,创平安为长安。

    依法治镇特色鲜明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结合实际,积极探索适宜镇情村情的法治建设方法,以“八学五争”为落脚点,形成“平时学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立体防控纵深推进

    1个政府专职巡逻队、22个联村联防队、227个治安中心户、1500个视频监控、2万平安家庭构成的“个十百千万”立体防控体系成为现实。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全力打造人民调解多元化示范样板。着力建好调解员专干队伍、“五老”志愿者调解队伍和人民调解中心户队伍“三支”队伍,构建“十有”工作模式,切实做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群众不上访、网上不炒作、服务不缺位”。

    来源:南海乡韵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