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论坛

专家学者律师代表共话新生代律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以“新生代律师队伍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新生代律师发展高端论坛暨首届青年律师创新引领典型案例发布仪式5月4日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首届青年律师创新引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结果,并为入选典型案例的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代表以及律师个人颁奖。

      法制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席胡明等出席开幕式。

      邵炳芳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下,司法部、全国律师协会非常重视对青年律师的政治引领、教育培养和扶持,多次出台意见和举措,以促进青年律师的健康成长和全行业的均衡发展。法制日报社将一如既往地用不断增强的法治新闻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讲好中国律师故事、传播好中国律师声音,以平台优势、专业水准、媒体力量赋能律师行业发展,推动社会各界对青年律师工作的了解、关心和支持,助力律师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中国之治”。

      胡明指出,新生代律师的培养、发展及责任担当,事关律师事务所的代际传承,事关律师行业的持续发展,事关法治国家的全面建设。此次论坛对于新生代律师而言无疑是一次学习交流与创新发展的良好契机,奏响新生代律师培养传承与创新发展的主旋律,为青年律师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引领,为律师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支撑,为国家和社会的法治建设提供保障。

      在发布环节,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主任王进喜宣布了“首届青年律师创新引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入选案例。该活动旨在通过挖掘青年律师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新实践,选树青年律师创新引领典型事迹,总结推广青年律师队伍高质量建设先进经验。活动自3月1日正式启动,在收到的400余个申报案例中产生“创新青年律师培养模式”“创新青年律师专业化发展”“创新青年律师关爱机制”“创新青年律师行业党建”等四大类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典型案例,以及“创新法律服务产品”“创新律师公益模式”“创新律师行业品牌”等三大类律师团队、律师个人典型案例共70个。

      围绕新生代律师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新生代律师的发展机遇与现实挑战、新生代律师的服务创新与品牌建设,与会专家学者与律师代表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为青年律师队伍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及发布仪式由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主办,法制日报社领衔媒体支持,北京乾成律师事务所、乾成创新专项基金领衔协办,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无讼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律所及相关单位提供支持。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