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论坛

湖北开展化解国有企业积案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法治网

    记者从湖北省委依法治省办获悉,湖北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政府国资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法学会日前联合印发通知,正式启动国有企业“积案化解 法治惠企”专项行动,从省属、武汉市属企业入手,依法化解历史遗留的积案难案,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湖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将依法化解国有企业法律纠纷、开展“法治体检”“万所联万会”服务企业专项活动、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机制建设等列入2023年法治领域惠民惠企实事项目。经前期调研,湖北省、武汉市相关部门决定联合建立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协调机制,协力推动积案化解。

    即日起至2023年年底,湖北省相关部门将以省属、市属大型国有企业为主体,以武汉市、区两级法院管辖的执行案件,以及部分标的金额大、社会影响大、时间跨度长的审判案件为重点,通过加强重点难点审执问题集中研判,促进涉案问题加速解决,推动涉案企业及时、全面履行生效司法判决,带头维护司法权威和湖北法治化营商环境。

    湖北还将充分发挥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团队)专业力量,以第三方视角全面审视国有企业在依法决策、依法经营和依法治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指导国有企业建立健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长效工作机制,护航企业合规稳健经营。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