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为荆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发布时间:2018-08-06 来源:

    8月3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在纪南文旅区召开全市政法机关服务荆州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政法机关服务荆州高质量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静指出,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中共荆州市委关于牢记嘱托担当作为加快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性、自觉性和有效性。主动作为,切实履行政法责任、扛起政法担当,把防范风险、服务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贡献政法力量。

    周静强调,要履职尽责,准确把握政法机关服务发展的着力点、结合点和关键点。要发挥好打击职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对经济领域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有效整治经济秩序;要发挥好调节职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稳妥处理经济社会关系;要发挥好保护职能,扎实开展“六护行动”,开展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规范涉企执法司法行为,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要发挥好服务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畅通“法律服务直通车”等企业联系活动,进一步开展好“敲门行动”,营造便捷优质的服务环境。全市政法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加大宣传力度,构建长效机制,确保政法机关服务发展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副市长、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市公安局长黄庭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荆州区委政法委和沙市区公安分局负责人作经验交流,纪南文旅区负责人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前期服务经济工作的作法,并就纪南文旅区存在的相关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当场答复,有些需要进一步深入调查的,也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