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下沉洪湖市开展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1 来源:

    9月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荆州督导小组赴洪湖市开展督导工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谭先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庭松等陪同督导。

    上午,督导小组组长施汉生一行来到洪湖市公安局茅江派出所,详细了解了辖区治安状况、警员配备、上年度刑事案件发案率,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施汉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有重要批示、党中央作出周密部署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人民群众根本福祉,湖北省委、荆州市委和洪湖市委对此高度重视,行动自觉、部署及时、宣传发动和阶段性效果给督查组印象深刻,调查问卷反映的群众满意度也比较高;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力军的公安机关,包括基层派出所要锲而不舍切实做好宣传发动、深挖线索,不留盲区、死角,特别是对于涉黑涉恶的线索更要审慎对待,及时、规范、按照流程处置,发挥职能部门应有的主体责任。

    下午,督导组一行来到龙口镇综治管理中心,听取了镇委镇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在了解该镇有关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宣传发动等具体工作举措后,施汉生指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当前各级党政领导机关十分重要的政治责任,要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与要求、时间节点,全方位、高标准做好宣传发动、线索收集、报送核查等工作。作为纪检、组织和政法机关,要做到对涉黑涉恶案件一查到底,对于查实的问题严肃执纪问责、绝不姑息。督导组随后还到镇司法所调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

    督导小组副组长张凤艳在查阅洪湖市委组织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在换届时把好关、用好人,从源头上铲除基层自治领域涉黑涉恶问题滋生土壤;一定要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契机,进一步优化和强化村(居)“两委”组织建设。

    张凤艳一行随后查看了龙口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并到五星村与村干部进行深入交谈,走访了部分群众。她指出,要强化工作职责,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认真做好涉黑涉恶线索的深挖管理,深化平安建设,决不能让老百姓的权益受损。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