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荆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

    9月28日,荆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荆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德智介绍,9月21日,荆州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下沉荆州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共列出47个问题清单,83条整改措施。目前,荆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对标整改,进入纵深发展阶段。

    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勇介绍,该局从影响荆州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的问题、社会治安新问题三方面着手,明确以农村、城郊、开发区为重点地区,以建筑工程、征地拆迁、交通运输、高利放贷等为重点行业,对黑恶势力形成高压严打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收到涉黑涉恶线索689条,办结381条,查实有效线索132条,其中黑恶线索93条;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50个,侦办九类涉恶案件92起、“保护伞”案件13起22人,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801人。

    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张某组织14人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长期插手洪湖市燕窝镇经济领域的诸多行业敛财,如非法控制燕窝段水域采砂作业以获取经济利益等。2016年11月4日,该组织骨干成员李某等人在洪湖市某镇某闸附近驱赶杜某的“吸砂王”船时,与杜某等人乘坐的快艇相遇并持械对撞两次,造成杜某死亡。

    荆州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6月28日,荆州市检察院依法对张某为首的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14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该案,预计11月公开开庭审理。这是中央部署开展扫黑徐恶专项斗争以来,我省首例中院一审受理的涉黑案件,也是荆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一项重大战果。

    荆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今年以来,荆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19件,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7件,立案1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8月以来,先后对公安县公安局埠河派出所原巡逻队长(辅警)杨义、洪湖市公安局新堤派出所原辅警严晓东、洪湖市公安局新堤派出所社区中队原副中队长汪昆鹏、沙市区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二级警员李俊松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