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省委政法委“千案化解”专项行动调研组来荆州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

    10月30日,由省公安厅调研员熊文斌等一行3人组成的省委政法委调研4组来到荆州,调研荆州市“千案化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据了解,按照省委政法委《2018年“千案化解”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市政法机关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扎实推进,认真开展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千案化解”专项行动。今年全市共纳入“千案化解”专项行动案件10件,目前均已化解,同时化解2016年以来“千案化解”案件7起。

    在仔细查看工作台账资料,听取荆州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荆州市全力推进积案化解,狠抓组织领导、打造荆州品牌、强化依法打击力度等工作方法和措施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一行说,今年荆州纳入“千案化解”的10件案件能够全部化解,成绩实属不易。这既是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的结果,也是全市政法机关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体现。同时,希望荆州继续将“千案化解”专项行动作为化解信访积案的主要抓手,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一手抓化解,一手重稳控。继续发挥敢打硬战的工作作风,在动态摸排、律师参与、全力化解上下功夫,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据介绍,下一步,全市政法机关将以“千案化解”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不断推动第三方参与矛盾化解,创新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方式和途径,促进问题解决和平息,为荆州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