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何光中冒雨深入石首市调研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

    11月6日,市委书记何光中冒雨深入石首市南口镇、高基庙镇、久合垸乡、团山寺镇、高陵镇等乡镇,调研督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扫黑除恶、基层党建等工作。

    南口镇

    何光中调研第一站来到南口镇,这是石首市最偏远的乡镇之一。镇上的南北渠因渠道功能严重萎缩,正在疏浚清洗。在工程现场,何光中认真察看渠道疏洗效果后,要求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强化蓄水抗旱与排涝抗灾功能,为周边农田增产增收提供有力保障。南口镇新垸子村是省级重点贫困村,何光中与村“两委”班子交心谈心时,详细询问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和村级换届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党不会忘记为村里做出贡献的老支书,新的村党组织带头人要接好接力棒,鼓足干劲,依靠群众把村里发展得更好。

    团山寺镇

    来到团山寺镇,何光中察看了金祥米业公司的鸭蛙稻生态种养基地。当得知这种模式不施农药和化肥,还能保证产量和收益,何光中十分高兴地说,这就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生态种植模式,证明江汉平原实现生态种养不是“乌托邦”。近年来,农业面源污染堪忧,农村生态系统敲响警钟,农业转型发展势在必行。要深入全面总结完善,研究制定可推广、能复制的实施方案,加快在全市范围推广复制,以绿色农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高基庙镇

    何光中还来到高基庙镇综治中心,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予以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落实关键措施,从严管控辖区不安定因素,肃清当前存在的恶习毒瘤。要引导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监督作用,时刻保持对黑恶势力高压严打的态势,形成对涉黑涉恶分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氛围。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参加调研。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