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何光中:坚持党的领导 为荆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02-25 来源:荆州绩考

    2月23日上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饱满的斗争精神抓好政法工作任务落实,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为新时代荆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周静作工作部署。市领导段昌林、黄庭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出席会议。

    何光中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何光中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本质属性和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宝贵经验和历史方位,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扛牢主责主业,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营造公正透明稳定的法治环境,以饱满的斗争精神抓好各项政法工作任务落实。

    何光中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政法工作的最大优势和根本政治保证,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个方面、全过程,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政法领域改革,不断增强政法队伍战斗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周静在部署今年政法工作时指出,要坚持党管政法,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实现“五个坚决防止”的硬目标;坚持创新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荆州;坚持除恶务尽,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坚持深化改革,最大限度释放政法领域改革活力;坚持围绕中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及各县市区政法战线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分别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具体工作。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