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巡察工作,要求有力推进扫黑除恶等专项巡察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巡察工作,要求有力推进扫黑除恶等专项巡察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3月8日下午,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2018年度全市巡察工作及最后两轮巡察情况汇报,审议今年巡察工作计划。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光中指出:2018年全市巡察干部铁面监督、敢于斗争,巡察工作扎实深入、成效明显,无愧于市委的信任和重托,无愧于尖兵、利剑的称号,市委对此充分肯定。

    何光中强调:永葆斗争精神,扎实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巡出声威,察出实效,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护航。一是政治巡察要敢于斗争、稳中求进。年内要高质量完成对两个功能区和市属国有企业、医院、学校的巡察全覆盖,加强对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督导,稳步推进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要坚持从政治的高度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突出“关键少数”,对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精准画像”,对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要有精准评估,查找“政治偏差”;要坚决消除“巡察搞过了,搞狠了”等不正常杂音,对干扰巡察工作的要严肃处理问责,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为巡察干部撑腰壮胆、提神鼓劲。二是巡察发现问题要精准高效、上下联动。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施巡,准确把握市属国有企业、医院、学校及功能区巡察监督重点,有力推进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专项巡察,推动巡察利剑直插基层、深入人心,优化营商环境,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三是整改问题要一件不落、清零见底。巡察整改务必从严,要强化过程监管,深化督查督办;对问题突出和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地区,市委将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市委巡察整改督导组要强化巡察整改情况的“再监督”,要穷追不舍抓整改,倒逼责任抓落实,推动巡察整改不虚一事、不落一件。四是机构队伍要保障有力、严管厚爱。要强化对巡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要坚持在巡察一线培养、锻炼、使用干部不动摇。市直相关部门要在机构编制、人员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持,切实关心关爱巡察干部的成长进步。

    市领导周静、贾石松、曾庆祝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