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法治今微公众号

    2019年3月20日上午,荆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市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德智主持,市、区两级政法机关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同志、政法单位分管领导、业务处(科)室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听取了部分重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情况,研究讨论了化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部署了下步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管理职能,通过工作调研、督促整改等方式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省委政法委“千案化解”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完善“月清月结”工作机制,综合运用诉访分离、律师参与等方式,从源头上减少涉法涉诉新增信访;要着力开展涉法涉诉重大案件攻坚,特别是纳入省“千案化解”积案,要采取领导包案、案件评查、律师参与、司法救助等有效手段推进息诉罢访、依法终结或导入法律程序处理,合力攻坚克难实现“积案清零。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